close
上個星期五帶予馨去打預防針,
醫師問我:"予馨會說二三十個字彙了嗎?"
我愣一下,回答:"會兩三百個字彙了吧!二三十個字彙那是一歲兩個月的事了"
醫生再次確認:"是主動會用的字彙喔!如果真的那麼多的話,算是發展很快的"

其實,像前天看書的時候,予馨拿起書來就自言自語的說:
"熊熊放進去,帽子放進去,衣服放進去,褲子放進去,鞋子放進去,好棒喔!"
真的是長長一串,

拼圖也一樣,拿給我就說:"拼圖拼拼看" 拼好後看著圖面繼續說:"小兔兔抱抱"
我想睡覺時她更可愛,會唱:"寶寶睡乖乖睡",弄的我啼笑皆非。

還有一個笑話,予馨剛開始發隔壁的音的時候都說葛屁,
我就故意教唆她說:爸爸隔壁,爸不甘示弱立刻教予馨回:媽媽隔壁。

她已經可以把單字拼湊成句子了,雖然很短。
於是我決定回家列表統計,
目前想到的有350個語彙,如果過兩天想起漏掉的再來補好了。

刷牙,拍拍手,拜拜,上去,下去,進去,過去,跑,跳,丟,走,抱抱,搖,穿,脫,找,換,拿,拼拼看,敲,按,放,看,給,吃,包,玩,堆,推,喝,畫畫,打打,尿尿,嗯嗯,坐坐,怕怕,愛,親,洗澡,洗手,拍屁屁,睡覺,哭哭,躺躺,滴滴滴(搔癢),唱歌,跳舞,轉圈,說話,游泳,乾杯,一張,1,2,3,4,5,6,7,8,9,10,A,B,C,D,紅色,橘色,黃色,綠色,藍色,紫色,黑色,白色,Rainbow,冰冰,燙燙,痛痛,軟,硬,在哪裡,在那裡,在這裡,亮,暗,亮晶晶,好高,裝可愛,啊,挖,yummy,對不起,不行,哇哇哇,馬上,隔壁,ㄧ樣,舒服,阿門,對,好,乖,要,不要,輕輕,寶寶乖,喂,哪裡,那裡,謝謝,甜,髒,快,不見,沒有,漂亮,再見,ok,早安,午安,晚安,你好,高高,好棒,頭髮,頭,臉,眉毛,眼睛,鼻子,嘴巴,耳朵,牙齒,脖子,肩膀,奶奶,肚子,肚臍,膝蓋,屁屁,手,腳,手指,指甲,腳趾頭,腿,口水,尾巴,背,牙膏,牙刷,毛巾,夾子,帽子,衣服,褲子,裙子,襪子,鞋子,拖鞋,雨傘,巾巾,包包,桌子,椅子,電視,電燈,髮夾,杯子,泡泡,娃娃,妞妞車,腳踏車,翹翹板,盪鞦韆,溜滑梯,珠珠,手套,貼紙,筆,積木,球,火車,車車(部部),小星星,窗,房子,門,牆壁,書,拼圖,電話,吸管,錢錢,公園,石頭,飛機,冷氣,電風扇,眼鏡,鋼琴,鼕鼕鼓,時鐘,鏡子,船,枕頭,三角型,circle,star,heart,square,月亮,氣球,拼圖,湯匙,片片,剪刀,布,圈圈,衣架,太陽,月亮,水水,茶茶,牛奶,優格,西瓜,草莓,葡萄,蘋果,芭樂,香蕉,柳橙,芒果,蛋蛋,肉肉,多多,咍揪,餅乾,糖糖,藥藥,麵包,火腿,熱狗,飯,麥當勞,漢堡,薯條,粽子,雞塊,氟碇,蝦蝦,蘿蔔,菜菜,甜甜圈,披薩,玉米,Bee,hippo,owl,puppy,Panda,大象,牛牛,企鵝,羊羊,老虎,老鼠,兔,狗狗,玩具,花花,長頸鹿,青蛙,恐龍,章魚,螃蟹,海馬,烏龜,馬,蛇,魚,鳥,斑馬,猴子,葉子,熊熊,蒼蠅,蝴蝶,豬,樹樹,螞蟻,貓熊,貓貓,駱駝,鴨,蟑螂,雞,鵝,鱷魚,YoyoTV,皮卡丘,kitty貓,米奇,天線寶寶,芬寶,巧虎,丁丁,迪西,拉拉,小波,Elmo,爸爸,媽媽,奶奶,阿公,阿嬤,阿伯,伯母,叔叔,嬸,婆婆,公公,爺爺,舅婆,舅舅,舅媽,姑姑,哥哥,姐姐,妹妹,弟弟,baby,阿姨,寶貝,楊阿梅,吳宏信,曹儷茹,吳予馨,楊朵,楊桃,品婕,品雁,你,我,安哥,幼幼哥哥,咪咪,小黃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